JOKE哥哥

osw的舔狗

不知道起啥名

人生第一次转载别人的文 必须是这篇昊千了!

saywhatttttt:

胖虎看着正聚精会神在手机游戏上头也不抬的少年,叹了口气,“千玺,你到底听没听见我说的话?”


少年不为所动。表情认真的微微撅着嘴,双眼紧盯着屏幕上移动的孙悟空,手指忙活不停,半晌,见缝插针的接一句,“听着呢。”


胖虎暗叹一口气,拉个凳子在他面前坐下,“那你是怎么想的啊,准备怎么办?”


又是一阵无言的沉默,休息室里只剩下手指敲击屏幕的笃笃声。一声defeat过后,易烊千玺手机一扔身体往后一倒,骂了一句,“操。”


胖虎不知道这句操具体骂的什么,也就没接话,只看着易烊千玺瘫在转椅上,垂着眼皮,悻悻的转来转去。


他知道易烊千玺这会儿心情不好,他也很了解这不好的心情来源于何处,但他帮不上忙。


这已经不是以前的易烊千玺了,他搞个怪讲个冷笑话就能把人逗的笑缩成一团。现在的易烊千玺要想让他真心实意的笑一回,需要的东西可太多了,而那些,他胖虎提供不来。


“要不,咱干脆不接了,”胖虎小心觑着易烊千玺毫无表情的脸色——这张脸现在在镜头前有多鲜活,在私下里就有多冷漠,与从前是截然相反——“不带这么搞人的,何况,你也不缺剧本。”


不缺剧本,但缺好剧本。


易烊千玺和胖虎都知道,他不能再这么消耗下去了。


2018年,易烊千玺与原经纪公司的合约终于到了期。不顾公司李总几番好言相劝恶语威胁,易烊千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去你妈的十年之约,老子先走一步了。


他当时能走的这么潇洒决绝,一个原因是因为合约到期这个契机,另一个原因,是公司又在背后暗搓搓搞小动作,想截胡找上他的一部电影。


那几天王俊凯又跟喝假酒了一般贴着他不分场合的卖蠢讨好时,他就疑窦顿生。以前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一个本属于自己的奖杯被公司内定给王俊凯时,王俊凯就是这种反应,拍戏候场时当着众多粉丝镜头刻意跟自己腻歪,又是帮着绑鞋带,又是把两人袖子绑在一起。当时他还觉得莫名其妙,后来事情在微博上闹开时,他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在这等着呢。那个奖杯没什么份量,粉丝之间虽争得跟乌眼鸡似的,他却也不大在意,只是从此以后对王俊凯刻意的贴近,都留了个心眼。


当时他一边心里起腻不动声色的拉开与王俊凯的距离,一边暗暗从身边工作人员嘴里套话。果不其然,公司的副总又单独带着王俊凯去见某电影的导演和制片了。而这电影在之前他们三人去试戏时,导演已经明确拍板选了他,只说后续就是跟他的经纪人签约了。


易烊千玺憋着一口气去找了他们的经纪人任女士。任女士装聋作哑周旋一番看没能打发了他,末了翘着腿叹口气,“千玺,你识点趣,也没说不让你去,不过就是给小凯加个角色。你们不是兄弟吗,他以前也提拔你不少啊。”


易烊千玺手掌紧握,指甲卡进肉里,“瞿导怎么说,他也同意加人吗?”


“切,这种导演就是稍微有点成绩脾气都要倔上天了~”任女士翻个白眼哼笑一声,“张总那边的意思是,让你先别签,先拖上一拖,他如果真有那么看中你,总归也会同意小凯加入的。”


易烊千玺转身就走。


等他跟公司掰扯干净,彻底从公司解约出来,已经是大半年以后了。公司死活不签他的单人电影,拖到最后,他跟王俊凯一个也没进。易烊千玺出来后亲自去见了瞿导,那时候电影已经开机在拍了。寒冬腊月的东北大雪原上,瞿导拍着他的肩膀叹了口气,“小易,太迟了。我能等,可是投资方等不了。这样吧,我接下来还有部戏,有个角色也挺适合你,你提前把档期给我留好……”


易烊千玺站在寒风里扯着嘴角点点头。


两人正说着话,身后有人踩着雪嘎吱嘎吱的跑了过来,声音里带着笑,“导演,你在这呢,我找你好半天!”


两人一起回过头去,就看见一个身材挺拔的少年挥着手往这边跑来。头上带着毛毡帽,身上裹着军绿色大棉袄,双颊冻的通红,嘴里呼哧呼哧喘热气间隙,隐隐露出一颗虎牙。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认出这是95后当红小生刘昊然。他跟这位不算熟,仅有的几次交集也都是基于曾经的组合活动上。之所以能清楚知道这人是95后,还是因为他曾经的组合队长王俊凯团队跟这位争过95后top之名,争完后俩人还一起若无其事的上了同一档综艺。他对这些虚头巴脑的通稿不太在意,但一想到这是跟王俊凯有关系的人,还是令他脑仁疼。


瞿导当他俩不认识,还热情的介绍了一番,“小易,这是小刘,刘昊然,比你大不了几岁,这次方淇玉的角色就让他演了。”


易烊千玺看过剧本,方淇玉这个角色就是本来要给他的那个。他笑着点点头,伸出右手,“你好。”


瞿导接着又要向刘昊然介绍易烊千玺,不过话未出口,就被打断了。刘昊然一把握上易烊千玺的手,笑出虎牙:“我知道的,易烊千玺嘛,我小师弟,以前还一起录过快乐大本营呢,是吧~”


易烊千玺在瞿导微微惊讶的眼神中,笑着点点头,“对。我考的中戏。”


刘昊然笑出虎牙,得意的向瞿导一抬下巴。瞿导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好你个刘昊然,不愧是日天,谁你都认识谁跟你都有关系,是吧。”


刘昊然作崩溃状,“啊导演拜托不要叫这个外号了,给我留点面子啦!”


瞿导抚掌哈哈大笑,笑完向易烊千玺解释,“你知道吗?网络上有人把刘昊然叫日天哈哈,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昊字拆开就是日天二字,我们大家平常都用这个逗他。”


刘昊然继续做崩溃状,逗的瞿导又是一阵捧腹大笑。


“啊,是这样啊。”易烊千玺跟着一起哈哈笑,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使劲儿,抽回了自己被温暖手掌包裹着的右手。


刘昊然凭着这部电影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彻底奠定了自己95后top的地位。易烊千玺解约一趟大饼没吃着,被老东家联合各路营销号黑了大半年。


易烊千玺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老东家那帮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行,毕竟平常拍个照片修个图剪个视频配个字幕搭个衣服这种最基本的工作都会出错还不止一次。那时才发现,原来人家是真人不露相,心思没用在他身上而已。他没签团队,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子虚乌有的黑料被传遍全网。


那段时间他每天规规矩矩的在中戏上课,课余时间练练书法练练舞蹈,偶尔出校就裹一身黑汲着鞋去潘家园和花鸟市场溜达一圈。面上看着云淡风轻一派从容,心里却是着实没什么底儿。院里有一位相对年轻的副教授贾以屏,当初艺考时就对他青睐有加,这时节看他不上不下的吊在那,便有心提拔一二。


“千玺,我手里倒有个名额。有一公司想拍个青春片儿,前两天刚找我给他们推荐个男主来着,我听他那个描述,觉得你就挺适合。不过我话说在前头,这片反正投资不大,导演呢也不是什么名导……”


“老师,我不挑的……我是说我现在还是新人也没什么经验,就当是去锻练一下也挺好。”易烊千玺满脸诚恳。天降馅饼,他饥渴至极,也顾不得饼好吃与否了。


“那行,”贾以屏牵着嘴角点点头,眼神在他身上上下扫一遍,伸手在他肩膀上捏了两下,“那我跟他们说一声就定你了,过两天你跟我一起去见见人。”


“谢谢老师!”易烊千玺满怀感恩,眼睛里闪着光,笑出两汪梨窝。


然而这个电影男主,他最终还是没能拿到。


刘昊然那时已经是他们学校的风云学长,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走了一趟回来身价倍增,学校上上下下见了都要给几分面子。易烊千玺与他关系不密,对他回校上课这事也只在周围同学茶余饭后的闲谈中听过一两句,却也并未当回事。


到了与贾老师约定好见制片人的那天,易烊千玺起了个大早好好把自己捯饰了一番,收拾成了以往温柔软糯人畜无害的样子。他先前只听贾老师大概介绍了一下这个青春片男主的人设,只能凭想象尽量把自己的形象往上面靠拢。然而等他精心打扮过,赶到贾老师的办公室
时,却愕然发现刘昊然正坐在那里。


易烊千玺打开门看两人正襟危坐像是有要事在谈的样子,愣了一秒,立刻小声道了一声抱歉就要关门出去。


“等等。”易烊千玺动作一顿,回头去看,刘昊然正盯着他,“进来吧,我们在说的是你的事。”


易烊千玺又重新走了进来,办公室里迷之低压的气氛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张了张嘴,刚想说话,刘昊然突然转向他,笑了一声,“穿成这样,跟贾教授去见金主啊?”


易烊千玺听见他那声笑,身体就猛的一绷,这句话出口,更是让他咬着下唇耳朵开始泛红。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明明毫不出格的衣服——上身oversize款的白衬衣,下身普通的黑裤子——觉得刘昊然有些没事找事,“我去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


“哈?当然有关系,”刘昊然怪笑了一声,往后一躺,好整以暇的靠上椅背看着易烊千玺,“你不用去了,那电影我有个学弟比你更适合,贾教授已经答应带他去了,”说罢歪头向贾以屏示意,“是吧贾教授。”


易烊千玺右手掐着衣角,闻言微微屏息睁大了眼睛,看向贾以屏,“贾老师?”


贾以屏借口喝茶避过了易烊千玺的眼神,“对。昊然介绍那个学弟,确实更合适一点。”


空气凝滞静默,易烊千玺听见自己心里一根紧绷多时的弦,终于嘣的一声断了开来。他闭了闭眼睛,松开右手,深吸了口气朝贾以屏扯出个笑来,“我知道了,谢谢贾老师。”


说罢转身就走。


从四楼贾以屏的办公室冲到一楼的过程中,易烊千玺怒火滔天、浑浑噩噩又委屈至极,他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在哪得罪过刘昊然,以至于刘昊然要这般三番两次堵他的路,对他赶尽杀绝,难道只是因为要替王俊凯出气?


易烊千玺抿着嘴三两步冲下一层楼梯,转个身刚要继续往下冲,手却从背后被人拉住了。他一脸恼火的转过头,刘昊然一只手正稳如铁箍抓在他小臂上,歪着头看他,脸上亲和的笑与方才的嘲讽判若两人,“喂生气了?哎你不了解那个剧本,你真的不适合那个角色。我这边手头刚好有个本,你要不要来演个角色?”


易烊千玺正恼他至极,一眼也不愿意看到他,更不想听他说了些什么。用力挣了一下没挣开,当即发了飙,“哥们儿你有病啊!你抓着我干嘛?没玩儿够我是吗!几次了啊??都知道你跟王俊凯兄弟情深但你他妈差不多得了行吗?!”


刘昊然闻言愣了一下,非但没松手,反而抓的更紧,脸上的笑也淡了下来,“你听没听我说话?”他一使力把易烊千玺甩到墙上。易烊千玺本来浑身就没几两肉,这段时间更是瘦的快脱了形,蝴蝶骨撞在墙上咚的一声,疼的直皱眉。刘昊然惊了一瞬,手上稍稍松了一松,但仍不放开,眼神盯在他脸上,“我这边有个角色,明天下午三点,我带你去试镜。”


“卧槽我凭什么听你的!我不去!”易烊千玺疼得咬牙切齿,抬起头恨不得朝刘昊然脸上挥两拳。


“华裔投资,徐导执导。你爱来不来。”刘昊然好整以暇的看着易烊千玺气到要发狂又不得不咬牙忍回去的脸,觉得可爱又好笑。扫到那双微微泛红的眼睛,他突然叹了口气,犹疑着抬手在易烊千玺头顶轻轻扒拉了一下,口气软了下来,“来吧?行不行,这个角色真挺不错的,比那什么狗屁青春片男主好一万倍。”


刘昊然的手盖下来,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易烊千玺跟着那片阴影垂下眼睛,想,他哪里有什么拒绝的机会呢。


刘昊然像逗猫一样,在他头发上扒拉来扒拉去,易烊千玺温顺的垂着头一动不动任他动作,不知在想些什么。刘昊然逗了他一阵,心情大好,收回了手,露出虎牙,“行了,天也不早了你快回去吧,好好准备准备,明天我来接你。”


易烊千玺木着脸往前走,刚下了两级台阶,刘昊然又叫住了他,“哎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皱眉回过头。刘昊然手插在裤袋背光站着,朝他挑挑眉,“明天随便穿就行,不用穿成那样。”


易烊千玺到现在也不知道,当初自己那件衣服,到底是怎么样了。


刘昊然给他的那次机会,可以说是救他于“危难”之中。虽说堪堪只算个五番,但好在人设出彩,且电影整体从逼格到票房都挺高,后续各种资源带着,他也算彻底从事业低谷中爬了出来。电视剧,电影,综艺等各种资源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易烊千玺本来就是流量不缺热度不缺粉丝,缺的就是一个重起的契机而已。


刘昊然搞了他两次,但给了他那一次重起的机会,按说他们俩之间应该是互不相欠了。


易烊千玺抹了把脸,吩咐胖虎打电话给杨总和王总,约下周的饭局。



瞎写,丰富all千tag。不了解lhr性格,各位男友粉可自行带入。



评论
热度(29)

© JOKE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